别关注了,皮下集体跑路了。
(主页背景就是一片灰色,不是你的浏览器加载不出图片)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二十五章

2017年快乐~大家新年有没有拿到很多红包呢?

拖这么长是组里一半都要带孩子没时间码字(。

这章算是尘埃落定了,结合了大家的意见和一开始的初衷,选了这么一个折中的方法(鞠躬

不要问为什么这次没有beta,beta君没了




标题:幻欲

作者:羽二口

配对:大米超/蝙超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烛火影影绰绰, 有些星星在不远处来回晃动,布鲁斯不确定是不是他产生了幻觉,也可能是他不安的摇动着酒杯的动作太频繁,里面沉着酒液,冰块,还有夜空。他不再靠在窗户上,这个时候康斯坦丁突然放下了杯子。


“糟糕。”


这不是个好开头,特别是男人神情难看到了极点,他几乎是脑中一空,接着便只记得他冲到了儿子的床前,眼前的一幕却让他惊得嘴唇止不住颤抖:不知从何而来的黑气顺着男孩的血管,正在一点一点侵袭着他的四肢和头部,如果仔细观察,那黑气里透着血红,看上去十分可怖。


“怎么回事?”


布鲁斯转头看向康斯坦丁,大声问道。


康斯坦丁迅速抵住达米安的眉心,勉强压住了那上涌的黑气,但是那被覆盖的部分已经不动了,黑气缓缓浮动,像是暂时的偃旗息鼓。


他做完,看看少年,又看看布鲁斯,只是摇了摇头,说了句。


“错了。”


他说的又轻又淡,似乎不过交代一句事实,但布鲁斯慢慢的闭上眼,半个身子颓丧的支撑在一旁的桌子上,事情怎么会这样?


“还有什么办法?”


康斯坦丁没说话,他眉头紧锁,沉默了很久后,从怀里掏出了那把匕首。


“我本来不想用这个的...既然这样。”他松口说,“...最后一个方法。”




他第一次从这么深的梦里惊醒,是在刺客联盟的总部里。


他睁眼,下个动作就是去抓一旁的武器,可是只抓到了一团空气,一团冰冷的空气。


“早上好。”


一个体温靠了过来,带着点半梦半醒的尾音。达米安笑了笑,顺手就把对方拉进了怀里,便也说。


“早上好。”


那人推了推他要起身,他耍赖似的抓住不让走,对方无奈。


“我给你去倒一杯水。”


“不用。”达米安再次把人家拉了回来,轻声说,“你陪陪我就行。”


那人倒也不争,听话的躺回他的身边,靠在那熹微的晨光里,他的眸子更加透彻了。


“你怎么了?”他问。


达米安没回答,他的视线飘远,又飘了回来,清晨听不见蝉鸣和鸟叫,安静得不合常理,“一个梦。”


“梦?”


“是的。”他吐出一口气,“一个不太好的梦,克拉克。”


克拉克眨也不眨的盯着他,手缩进被子握住了他,“你该和我说说,达米安。”他的声音柔和得像另一场梦,“说真的,情人之间不应该隐瞒得太多。”


达米安也看了克拉克一眼,“我梦见了你说不。”像是为了证明或者补偿什么,他反客为主,将他们扣在一起的手抓得更紧,“在那一天,你说不是我。”


克拉克没有回答,他只是加了些好奇在眼睛里。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哦不。”过了会他摇摇头,“为什么你会这么想?达米安。”


达米安沉默,他不知道,他仅仅是梦见了一些东西,在一段时间里他常常重复这个梦境,直到他刚刚终于把一切说了出来,“因为存在这种可能性。”他假装淡淡的解释,这很矛盾,思索过去永远不是他的作风,隐瞒秘密也无法成为常态,因为有个时候他有机会会放开他,真的,他要这么应付克拉克?“有可能我会失去你。”


克拉克轻叹,他歪了歪身子,视线对着达米安的,“但是你瞧,我现在在你身旁,和你挨得这么近。”他轻轻的说,微微垂着眼帘开始探寻少年的嘴唇,他们唇齿相依的一瞬间是那么融洽和谐,“你为什么非得给自己找些麻烦,达米安...你这个坏家伙。”


“也许。”


虽是这么说,达米安的眉头仍垂着些闷闷不乐的颜色,一个透着拂晓的冷意的吻不能安抚任何事物,他看着克拉克,却一句话不说,只是看着。


克拉克懂了那眼神里的意思,他微笑——像是安抚一个哭泣着要糖的孩子,“好吧...”又是一个吻,烙在嘴唇上,这次比眷恋还是情欲更多了点别的,“因为没有别人,只有你。”


他这么说的时候,眼睛没看他,似乎在看盆景上的一座小桥,这可能是最像西罗亚池的一处盆景,善恶树的枝条,塞进过死去的亚当嘴里的那根,正连接着城的两边;有人说用这儿的池子清洗,睁开眼睛能看见主。


达米安浅浅的滚动眼珠,“你是说...”


“如果你一定想听。”克拉克打算满足他那小小的心思,“我想应该是...我爱——”


但是达米安没让他说,“别说下去。”他喃喃,蜷缩在克拉克的温度之下,捂住耳朵,“别说下去...克拉克。”


别让我彻底失去你。


随着这句话的落幕,他的周身突然燃起了火焰,他本来近在咫尺触手可及的一切,像是烧焦的纸似的卷了角渐渐发黑发灰,蓝眼睛的男人的笑容凝固了——它们变成了灰烬。


克拉克不见了。


达米安却仿佛置身事外,他保持着侧卧的姿势不动,烈焰填补了空缺的部分,他浑身着了火,但是他还是没有感觉,只是呆呆的,嘴中持续不断的念着什么。


蝙蝠侠割开缠在一起的黑影,罗宾正裹在里头,他加快速度用那把匕首开了个更大的缺口,这才勉强把他的儿子从里头拔了出来。


“达米安!”


他喊着,并且伸手试探男孩的呼吸。


达米安猛的睁开眼睛,狠狠的咳嗽起来,任何一个从火灾现场逃出来的人都不会状况太好,即使他的身体并没有受到摧残;他伏在一边咳得厉害,像是要把肺咳出来。


布鲁斯想去拉对方起来,可人家完全沉在那,谁也拉不起,达米安的眼边还带着咳出来的泪水,却死死的盯着前方的黑影,他全身充斥着一种过分激烈的情感,不解和痛苦足够折磨疯一个神明,更何况达米安本质上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


他被拒绝了。


他被克拉克拒绝了。


克拉克不爱他,所以他拒绝了他。


无数的论据吵得他没法安宁,他脑子里实在是乱成一团,掀开任何一层思维的薄纱都不是个好结果,克拉克,卡尔,克拉克——


达米安深深的吸气,克拉克还有生命危险,无论如何都不能在这时停下,他勉强压下糟糕的心情,抬头看着父亲说,“轮到你了,克拉克...在等你。”


“达米安...”


“他在等你!他抢着说,说完紧紧合上了眼睛,咬着牙,“别让他等太久,他等不了。”


布鲁斯笔直的看着达米安,不是确认,不是同情,只是看着,什么多余的感情都没有,像一个父亲看着他的儿子,假若他是一台计算机,那么这儿会响起一些高速运算的杂声。


“哪里不太对劲。”


他忽然低声说道,不像一个被意料之外的结果砸晕的傻子,“达米安,你把你遇到的事情完完整整的陈述一遍。”


达米安迟疑,“哪里不对劲?”


“一开始就不对劲,但是具体...”布鲁斯想了想,“我不能确定。”


达米安不说话了,他扫过那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前方,这时再次闪起了一阵光,不远不近,正好在他们能看见的范围,光里又有个影子,另外一个克拉克。


布鲁斯皱起眉头,在这个虚无的空间里,只有他手上的匕首是最真实的存在,他一边攥紧了武器,一边开口。


“这就是康斯坦丁说的危险。”他朝达米安示意,继续说道,“我去看看,你待在这。”


他拨开了那些光,刀尖一挑便消失了,这个克拉克是醒着的,他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你为什么要来?”


他的语气冷淡至极,布鲁斯清楚的看见了那里头埋着的一些疏离,“...克拉克?”他试探着问道,同时伸着手想去碰碰对方,却没想到克拉克一闪,居然避开了。


“你该离开这里。”男人厉声喝道,“我不想见到你,你离我远点。”


克拉克从没这样对他说过,似乎超人过去经常是那个顶着他淡漠的态度的人,布鲁斯苦笑,这算是风水轮流转吗?


“卡尔,听我说。”他悄然换了个称呼,“你现在很危险,我们只有一个最后一个机会救出你,一旦失败,我们都会被困在这...”


“你们不会。”克拉克说,“马上离开这,你有那把匕首,你可以带着达米安平安的离开我的意识。”


布鲁斯仔细端详表情下的情绪,这不难,介于他们融洽相处了那么多年,“但是你不会和我们一起走。”


“是的。”


一阵沉默,蝙蝠侠转头看了看身后,确定达米安并没有跟来,他看向克拉克,突然问道。


“你想保护我们,哪怕在这种情况下——你觉得我们即将遇到的事情或者选择很危险。”他注视着克拉克,用着一种盘问的口气,“——但是你为什么拒绝了达米安?卡尔,告诉我,你明知道拒绝他也会让他陷入危险中,但是你为什么拒绝了他?”


“...那是阿斯莫德干的。”克拉克垂下眼脸,淡淡的回答,“她想拉更多人下水。”


“但是你思维里那些光球,还有康斯坦丁,告诉了我阿斯莫德是你的一部分,这是你的选择,你的潜意识拒绝了他。”布鲁斯却没有放弃这个话题,他步步逼近,克拉克猛的站起,像被惹怒似的瞪着他,“所以你明明知道我是唯一能救你的人,那你为什么要求我离开?”


“没有什么原因。”那人硬邦邦的接口,“即使有也与你无关...”


“我不可能走,除非带你一起。”


“你不可能能带我走。”克拉克还是态度十分强硬,不过布鲁斯从他微微颤抖的肩膀中看到了情绪的裂纹,“不可能。”他重复道,“有些事情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布鲁斯,你只会一味的自以为是,一味的以为你自己就是对的——可是根本不是这样,根本不是你想的这样。”


“那你告诉我事情是怎么样的?”布鲁斯问,克拉克却突然撇过头,一言不发,“你为什么要躲避这个问题?卡尔...克拉克?”


男人还是没有回答,那道裂口愈发明显,但是还差一点...还差那么一点。


布鲁斯那眼边沉落的纹路渐渐拉长了,他的眉心蹙成了一团,他是察言观色的好手,而其中一个原因便是他很擅长把一切现象结合具体分析——他眨了眨眼,忽然眨了眨眼,然后震惊和难以置信在他脸上走马观花似的闪过。


“...因为谁都不是,对吗?”


这次他看他了,眼睛里有比疲倦更重的感情。


“不是。”他慢慢张口,吐出答案,“不是谁都不是...”他又斜了斜头,这让他只剩下小半个侧脸在布鲁斯的面前,“是另一个极端,布鲁斯。”


说到一半,克拉克身子轻颤,像浸入寒冷之中,“我太贪心了,布鲁斯...我太贪心了,我总以为能在不伤害任何人的情况下结束这一切,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


他摇头。


“我不能和你们一起离开不是你们的原因,是我自己的,我没办法面对这一切,我到底做了什么,我的潜意识到底做了什么,他阻碍了所有本该正常的发展,这一开始就是错的...”


“克拉克...”


“如果我醒来。”他轻喘,“我不能把这两段感情还原成以前的样子,它会在我未来漫长的时间都提醒我犯的错误,提醒我曾经强迫过别人爱上我,强迫过一段不属于我的感情...我害怕,布鲁斯。”


布鲁斯走过去,蹲下身轻轻的抱住了对方,感谢上帝,他还能拥抱他而不被赶走。


“嘘...克拉克,别说了...”克拉克攀住他的手臂,仍旧在说话,“我知道我不能在这个时候懦弱,但是我忍不住...”


你理应忍不住的,布鲁斯心里一阵刺痛,只能把克拉克抱得更紧,事已至此,追究起因在不在于克拉克还有什么意义,一个巴掌从来拍不响,他之前一意孤行的以为达米安爱上克拉克是被咒语所影响,却没想到他的儿子早就爱上了这个男人;他以为克拉克离开他对他们两都更好,却没想到最放不开的反而是他;咒语从来没有创造的力量,那太不容易了,在一个人心里生根发芽真的只靠几句简单的魔咒就够了吗?它只能放大,只能挖掘那些情感,它能这么做只是因为那些情感真真实实的存在。


“克拉克...”他抚摸着男人的鬓发,轻轻的开口问道,“我们不管其它事情...现在我只想问,你爱我吗?”


克拉克点点头。


“那么,你爱达米安吗?”


他犹豫了一会,非常轻微,非常谨慎的再次点了点头。


布鲁斯有些释然的笑了,“既然这样。”他揉乱克拉克的头发,“和我们一起离开好吗?”


克拉克睁大了眼睛,又露出些不安的情绪来。


“不,你害怕的事情不会发生了。”他像是看穿了对方的想法,接着说,“过去的都过去了,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会一起面对它,你不会是一个人了,克拉克,你再也不会了。”


只要你愿意牵住我的手,我便永远不会放开你了,而为了补偿,我会一直陪伴你到我走不动的那天。


克拉克懵懂的看着他,他清晰的感觉到有什么碎开了,迷惘和不解,对孤独的依赖和畏惧,时时刻刻缺少归属感的惶恐,突然碎开了,那把锁着他的链条不复存在了,他惊奇的摸了摸胸口,曾经那里面一片荒白,但是如今有人往中间撒了一把种子,它们默无声息的埋入那片荒漠中,悄悄的落了地,扎了根,有朝一日终会绿树成荫。


你不会是一个人。他等待这么久,其实也不过期待这一句话而已。


身体里的暖意迟钝的流动起来,它们散发着热度和蒸汽,眼睛是最敏感的,它感受到了它们,因而很快变得沉甸甸了。克拉克咬紧下唇,直到布鲁斯亲吻他之前都没再说一句话。




“克拉克!”


光芒倏忽坍塌了,达米安视力不错,马上看见了里头走出的两个人。


克拉克体力不支,被布鲁斯半搀半抱着,对达米安苍白的笑了笑。


“我没事。”他的声音依然具有安抚性,柔和又清淡,属于卡尔艾尔的很重要的一部分。他站不太稳,可还是伸出手轻轻碰了碰达米安的脸颊,“我没事,达米安。”


达米安稍微缓了一会,慢慢的抓住了那只手,这是克拉克...他眼眶有了潮意,他的克拉克...


我们该走了。


一扇新的门在面前打开了,克拉克看看他们,“走吧。”


父子两人对视了一眼,两人都看出了对方的选择,达米安似乎要表达些反对的意见,但是布鲁斯轻摇头阻止了他,他继续看向了克拉克——


“克拉克...”


走出之前,布鲁斯忽的开口,但是随即那呼唤被卷入黑暗里,彻底不见了。


TBC


评论 ( 39 )
热度 ( 2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啦啦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