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了,皮下集体跑路了。
(主页背景就是一片灰色,不是你的浏览器加载不出图片)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二十四章

组内撕逼尘埃落定,结局倒计时。


标题:幻欲

作者:羽二口

配对:大米超/蝙超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被束缚的感觉笼罩了他。

 

有什么覆盖在他的肉体之上,而他,肢体间充斥着某种物质,并无定型,细腻柔软,宛若一个拥抱。

 

这是怎么了?

克拉克迷迷糊糊地想,那些物质仿佛有生命似的,将他轻轻拖了起来,像襁褓包裹住婴儿。

 

安静了。

 

他翻动身体,周围没有一点声音——安静了——他用手捂住嘴,遮住一个哈欠——终于安静了……

 

克拉克的脸上浮起一个迷茫的微笑,他放松了身体,脑袋倾斜,沉沉睡去。

 

 

 

有人的动作敲碎了这么静的夜。

 

在那样漆黑的氛围里,那人本沉默地站在光线所难及的地方,像个最普通的看客一样,不干扰,不参与,僵硬冷淡,像是座木雕。

 

布鲁斯和康斯坦丁正在讨论细节。

 

康斯坦丁说:“你进去,首先遇到的就是一片虚无,你没办法凭借眼睛去判断方向,只能靠你的直觉寻找意识的最深处,所以这就是我说的必须要和超人足够亲近才能达到。”

 

他说得这么简单,布鲁斯却察觉到了些质疑的味道,他皱起眉头。

 

“接着我该做什么?”

 

“触碰他。”康斯坦丁让那块碎片倒了个方向,尖锐地朝向对方,“想尽办法触碰他——你碰到他的那一刻他就会醒。”

 

触碰——布鲁斯想了想,便说,“我知道了。”

 

“现在,我要开始搭建桥梁了。”

 

康斯坦丁念了几句冗长的咒语,有细长的光线一根一根缓缓缠绕在碎片之上,直到整块碎片都像光源,莹莹地散射着温暖的光,他把它放在了蝙蝠侠的手上。

 

“把它放在超人胸口上,然后在他额头上抹上一道血痕作为引入口,你就能进去了。”

 

达米安挪了挪身子——布鲁斯没注意到,他的注意力不在身后,他盯着碎片像停在那,但是他下一步的动作又行云流水没有丝毫拖沓。碎片是克拉克意识的一部分,然而他碰到碎片的时候,心脏猛地刺痛了一下,他什么都没看见,只是心痛,莫名其妙地。

 

这块碎片代表的是什么时候的记忆?什么时候的他有过这样的心痛?克拉克总是笑着,他似乎很少遇到能让自己失去笑容的事情,大多数人都是那样喜欢他、尊敬他;他眉目清明而柔和,无论谁看见了都没办法冷酷地拒绝他……可是他就没有忧愁,没有痛苦吗?不,布鲁斯清楚地知道这点,但正是因为太了解,再次体验这种心痛时,才让他不知所措。

 

克拉克,你到底……

 

他深呼吸,攥着碎片轻轻放在超人的胸口上,接着他从腰带掏出蝙蝠镖,想给自己的手心添一道伤痕。

 

此刻异变丛生。

 

一个易碎品掉在了地上,惊起的噪声让两人转过头去,门边的桌子上放着一只精致的花瓶,前天阿尔弗雷迪忘了撤去,那只可怜的花瓶被从中击破,碎得很彻底。

 

“什么东西?”康斯坦丁疑惑地眯起眼睛,他视力不错,看到那堆残骸里似乎躺着个黑漆漆的东西,像——一种暗器?

 

是有人打破了它。

 

这个念头开始在脑子里滚来滚去的时候,他迅速回头查看毯子上的男人,超人额头上多了道血痕,非常新鲜,衬得他脸色更苍白,但是蝙蝠侠的刀刃上并没有血液。

 

蝙蝠侠的表情和他一模一样。

 

那个年轻的助手不知何时已经到了超人身侧,他伸着手,手上有一道刺目的伤口,大概是伤口割得太急,口子很深,血流了不少,浸入毯子里留下了一个个红点。

 

“你阻止不了的。”

 

罗宾——达米安勾起了一个笑容,他的唇色正以一种恐怖的速度褪去,就和康斯坦丁说的意识开始融合的表现一样。

 

“你阻止不了我救他,父亲。”

 

布鲁斯惊愕地看看克拉克身上的血滴,再看看他的儿子,“不……”他下意识地喃喃,蝙蝠镖落在地上,“不——”然后他说了第二次,比起第一次,他眼里的惧意在颤抖。

 

达米安张开嘴,还想说点什么,却忽然仿佛失力似的朝后仰了过去,布鲁斯只来得及截住他儿子下坠的躯体,让他不至于跌在冰冷的地板上。

 

“操,你们到底在搞什么?”

 

康斯坦丁目瞪口呆,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终于忍不住爆了句粗口,然而骂归骂,他还是蹲了下来,仔细检查男孩的状况——血压在下降,体温亦然,不过这是正常状况,对方暂时还没什么问题——是的,暂时而已。

 

“他进去了。”

 

他的手指慢慢地从罗宾的太阳穴上挪了下来,抬起头,半是交代,半是试探地说道。

 

“我们得等阵子才能知道结果。”他慢慢站起身来,瞥了眼蝙蝠侠,又觉得大概不够,便再次开口说,“你最好找个地方坐会,也许要等很久。”

 

康斯坦丁说完就走了,但蝙蝠侠没动,他保持着半蹲的姿势,很久不动弹,举动缓慢而迟钝,让人没办法判断些什么,而面罩能掩去他的大多数情绪波动,没人能看出他到底在想什么,没有人。

 

他把面罩轻轻挪了去,露出了一双饱蘸伤痛的眼,眼帘半垂,睫毛像雨后的枞树枝掉落在花园里,这种日子里不会起雾,只会下雨,伴随着雷鸣,劈天盖地地从窗户外闯进来。

 

蝙蝠侠神情里的动摇持续了几分钟,一会他又戴回去,像为自己掩上了一块沉重的棺盖。

 

他必须得等下去。

 

 

 

下坠。

 

达米安感到自己在坠落,像断去翅膀的蝴蝶。

 

周围很黑,他没办法看清他的左手边,或者右手边有些什么,在下落的过程中,无声更是如影随行。他向身下抓了一把,却意外地发现他的衣角并没有被加速的风吹得飞起来,它们安稳地呆着,像潜伏在湖底的鹅卵石。

 

怎么回事?

 

他张口想问,结果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地板硬得厉害,他在黑暗里防不胜防,摔在那上面至少要断两根肋骨,达米安艰难地爬起来——应该断了三根,有一根可能还刺入其他器官里了,他深吸一口气,忍着胸口的剧痛检查受伤的情况,凭着对痛感的判断,他觉得应该先检查左侧最下面的那根,那边疼得几乎让他背过气去。

 

他撩起衣服,往那儿小心地按去,但貌似情况有些出乎意料,他摸到了完整的骨骼,达米安的脸色变了变,接着摊平手掌整个压在胸腔的位置,完好的,竟然全都是完好的。

 

他没有受伤。

 

明明他感到了肋骨断裂的疼痛,甚至听到了骨头裂开的声音,可是他却没有受伤,那么这些痛感是怎么来的?

 

还有没飘起的衣角……

 

达米安定了定神,谨慎地迈出了步子,有了第一步,继续走下去就不难了,他依据自己的直觉往左走,脑子里有个声音在告诉他什么时候该转弯,什么时候要直走,摸黑行走并不容易,不过有了提示,倒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

 

似乎拐过了某个建筑物,视线倏地开朗,四周没有那么暗了;他停下,感觉到前方有东西,眯起眼睛,一堆模模糊糊的光点在前面,像无头苍蝇似的绕来绕去。

 

他小心地走过去,这下凑近了,看得也清了,每个光点只有指甲盖大小,光是蓝色的,比天空或是大海的颜色都深一些,疏离冷漠地和他保持着安全的距离。

 

克拉克的意识里,为什么会有这些东西?

 

他想,伸出手,尝试着去抓最近的那个光点。

 

我爱他。

 

少年的动作忽地停下。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也许我该一辈子藏下去……但是我没办法欺骗自己……欺骗自己我不爱他……

 

克拉克的声音,虽然断断续续的听不真切,但是这肯定是克拉克的声音。

 

“……克拉克?”

 

达米安犹豫地问,他抬起头,努力找到声源,那个小光点从他指缝里溜了出去,声音立刻消失了,他失神地抓了个空,茫然地看着空空如也的掌心,发现这些小光球细看是一个个不规则的碎片,像康斯坦丁拿着的那片——他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动着——那么,这很可能是克拉克的意识碎片——

 

抓小的东西必须并紧拳头,他迅速捕捉了一个新的光点,碰到它的一瞬间,那呲呲的噪声又响起了,像老旧的收音机;这次克拉克的声音清晰了很多。

 

我做了错事。

 

克拉克仿佛在他耳边,用那种陈述性的,十分温柔的语气开口。

 

我渴望接近普通人类,年少的时候,我渴望能像同龄人一样参加足球队,渴望在绿茵场上奔驰;后来长大了,我渴望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和工作,能在夜里安然入睡而不是被一个求救声吵醒……我想要的东西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现在,我觉得我渴望一些不该属于我的东西。

 

我渴望被爱,却希望这爱来自于一个不会爱我的人。

 

达米安猛地睁大眼睛。

 

我很少强求,或者贪图过什么,从小到大,我常被教导的就是学会放手,我一直做得很好,一直都做得很好……但是……

 

我爱他。

 

达米安可以想象那双透彻的蓝眸子在发光的样子。

 

一些事情发生了,结果无法挽回,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也许我该一辈子藏下去……但是我没办法欺骗自己……欺骗自己我不爱他……克拉克的语速加快,在我最迷茫的那段时间,阿斯莫德出现了。

 

她改变了一切,企图实现我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像个木偶师,玩弄人心和摆弄她的木偶一样,她伤害了他,她……就是我,我伤害了他。

 

最后一句话,像是有人在哭。

 

我伤害了他。

 

克拉克……

 

这样的结果是我打心底想要的吗?强迫一个人爱上我,我原来是这么自私的人吗?

 

克拉克……不……你不是。

 

事已至此,或许他们知道真相会没办法释怀,或许一辈子就是这样了……他轻叹,了解他的人清楚他大概会摇摇头,他的声音逐渐坚定,但是我还有一件事可以做——彻底除去阿斯莫德。

 

“克拉克!”那些越来越沉重的决绝让达米安想起克拉克临死前的那个眼神,到底是怎样的情绪怎样的绝望,催使他有了那样一股狠劲,最终选择和对手同归于尽?可是他在笑,他死得很安然,很开心,像是心事已了,接着他说,他说……

 

我爱你。

 

在那几个迷乱的夜晚,克拉克没有主动说过我爱你,当他表达爱意的时候,克拉克只是歪歪头,笑得柔和包容,可他不开口,他不是那么羞于说爱的人,但是他从来没有说过。

 

然后他要死了,终于松口说了我爱你。

 

一句迟到的我爱你,包含了多少意思?克拉克爱得沉默而无言,他心里始终有份惴惴不安,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会彻底放下心结说爱。从他们相爱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做好了不得善终的打算;氪星人不会遗忘,那么,等他不再爱他,他会不会退回自己的小角落,珍惜地藏好这段回忆,让它从此成为他心脏上的那根刺呢?

 

回忆,……回忆本就是最伤人心的东西。

 

“克拉克,你……”

 

达米安只觉一股酸涩漫上来,眨眨眼努力憋回去,光点开始挪动了,他来不及反应,那光突然就窜到了远处,他不得不立刻奔跑着跟上去。

 

那光聚拢了,被一个人伸手拦了去。

 

那个人,头发总是打着卷,侧脸仿佛希腊神像般深刻,垂下头的时候露出些忧郁的轮廓,谁都想挨在他的身上,感觉那看不见的静脉在他脖颈下流淌,是生命,在注定之日从天而降,终究盛开在地球上的异星生命。

 

“克拉克?”

 

克拉克转过头,懵懂又好奇地朝他笑了笑,翘起的嘴角还是往日的弧度。

 

“达米安?”

 

他说,再次笑了,达米安被这个笑扰得脑子里一团乱麻,他在克拉克的意识里,他仅存的理智提醒他,克拉克的主意识已经消亡,所以这个不可能是真正的克拉克——不可能是——

 

但是他没办法控制自己,达米安一步不停,一步不落,宛若游魂,朝对方走去。

 

克拉克,他想说,我爱你,我居然这么爱你,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们离开这里?让我们彻底离开一切悲剧和伤痛?

 

他想说很多很多话,关于这些等待的日子,很多很多,但都是值得的,只要为了他,无论如何都是值得的。

 

情绪即将喷涌而出,看着克拉克信任的神情,他忽然一句话也说不出了;过了会,他才开口,唯一一句话,言简意骇。

 

“都结束了。”

 

现在,我带你回家。

 

克拉克眨眨眼,眼里的懵懂渐渐消去,好像刚从一场将息未息的梦里苏醒,这次醒来了,他爱的人还在身边,而且他们将会永远地在一起。水光一层层覆盖在他的虹膜之上,“达米安……”他哽咽着,眼泪掉了下来。

 

“你找到我了,达米安。”

 

他说,他离达米安近在咫尺,只要他伸手,只要他伸手……

 

“真好,你找到我了……”

 

克拉克伸出手,但是没有去触碰达米安,而是轻轻地,淡淡地撩了撩头发。

 

“可惜,你没用。”

 

在达米安震惊的眼神里,他清冷地颔首,那双蔚蓝的眼睛里哪还有一滴泪水?只剩下一片肃穆的无情。

 

“不该轮到你,小男孩。”

 

话音未落,无数漆黑的影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了他,达米安只觉得眼前一黑,便再也没有了意识。


TBC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二十五章


写手君:我明天要去看侠盗一号了,要是我入坑,我们的文怎么办

排版君:弃坑。

Beta君:删号。

社交君:跑路。


所以就是这样^^

评论 ( 26 )
热度 ( 2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啦啦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