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了,皮下集体跑路了。
(主页背景就是一片灰色,不是你的浏览器加载不出图片)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十三章

FREETALK在更新结尾哟★

👆这个不是超链接不要按


标题:幻欲

作者:羽二口

配对:大米超/蝙超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他说过,我不信任你,轻飘飘地,似乎只是随口一说,像在问外头是下雨还是晴天,你留下或者跟我走,随意到几乎漫不经心,似乎从谁嘴里冒出都是一句不用太在意的话语,但是假如这个人是蝙蝠侠,那么他说的就是经过深思熟虑,认认真真的一句话,而正是因为认真,所以更伤人。

 

“……什么?”

 

克拉克迟钝地眨了眨眼睛,好像没能反应过来,傻乎乎地回问了一句。

 

“我说,我们重新开始。”

 

而布鲁斯很冷静,他支着下巴,耐心地重复道;他此刻看上去很像蝙蝠侠,语气神情态度,从哪个方面都更像那个暗夜骑士而不是花花公子,让克拉克产生了一种错觉,以为现在是蝙蝠侠坐在面前,面无表情地提出复合。

 

“你觉得你说这些话合适吗?”僵持后,克拉克艰难地说,“现在,你认真的?”他摸着戴过戒指的手指,那儿已经空了几天了,但是每当回忆起都会心如刀割,“我以为……我们最适合的关系是朋友。”

 

那点小动作自然没有逃过布鲁斯的眼睛,他眉心微蹙,不打算抓着不放,“不。”承认错误不难的,仅仅需要张口,有些话就顺着嘴边滑落,“我很后悔那天我做的一切,卡尔,我错误地……估计了自己,自以为是地伤害了你,我本不该做出那种选择的,我只是……太害怕了。”

 

太害怕了,害怕什么?布鲁斯不会也永远不会和克拉克说的就是,分手那天克拉克转头走掉之后,他泡了一杯咖啡,站在安全屋内听外面下雪,呆呆地想着,握到咖啡凉了,才知道又想起了那人,一把开弓再也拉不回的箭,一段尚未结束却已画下句号的感情;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总归会有个终结,也知道克拉克永远不会强求,其实只要说不,或者不再想就能彻底解决,曾经相遇胜过从未碰头,时钟拨到以前,那么就可以把他们相处的日子忘掉,再睁眼依旧是朋友……是啊,实际上,布鲁斯只要二选一。

 

克拉克睫毛轻颤,问道,“……害怕?”

 

布鲁斯别过头去,慢慢地开口,“我害怕我变得软弱无能,害怕意识到我有多么想要你,害怕很多很多,克拉克……我害怕你……”他轻轻吐出一口气,“害怕你离开我。”

 

心房仿佛被重重敲击,克拉克攥紧咖啡杯,竟一时说不清到底是什么感觉,我不会离开你,永远都不会,即使你那么冷淡,对我们的感情也从来不上心,我也没动过离开你的打算,可是你为什么——他死死咬住嘴唇,压下了所有的指责——可是你为什么要离开我?

 

“……是你先离开我的,布鲁斯。”他说,靠进座椅里就再也没有动弹,“我从来就没有动过那种……念头,我以为这么久过去了你好歹知道……你为什么就不能……你为什么就不能——算了……”

 

一句算了,百转千回,克拉克说得极轻,不认真听不可能听见;他太累了,这一段短短的日子里,持续不断的折磨和打击要把他作为人的那面打垮,以前,他听吉米说起厄塔基有种植物,如果有人把它的心挖去,缺少了身体的一个部分,它也能枝繁叶茂地活下去,或许就是这样,一个破碎的心灵总比一个还怀揣侥幸的好,这就是答案了。

 

布鲁斯看样子还想再说些什么,他已经不想听了。

 

“……我必须要走了。”

 

“克拉克!”

 

“我和路易斯还有约。”克拉克套上外衣,仍不忘故作冷淡地提醒道,“而且你也需要时间好好冷静,回去吧,布鲁斯。”想了想,又在他忍耐范围以内说了句话,“值班见。”

 

他真的是想走了,都到了门口却又被拦住,这次布鲁斯动作快到账单付完还拦住了他。

 

“你!”

 

克拉克看着挡在胸前的手臂忍了又忍,终于忍不住了,低声吼道:“让开。”

 

布鲁斯很坚持,“等一会,听我说完最后一句话……”犀利的眼神瞪了过来,他随之放缓了语气,“……好吗?”

 

“……你到底要说什么?”任何一个人被连续阻拦这么多次都会发火,他不意外对方的嗓音里没有一点耐心,“我真的有约!”

 

周围响起了窸窸窣窣的讨论声,即使开放如大都会,也很少见到两个男人在大庭广众下拉拉扯扯;布鲁斯太阳穴突突地疼,他很清楚这段对话必须赶紧结束,路人毫无意义的好奇心不在蝙蝠侠的计划之中。

 

接着他得说最后一句话。

 

“我从来没说过这种话,也许这辈子就这个机会说了。”

 

怎么会变成这样?他早已不想在意克拉克和别人相爱的事实;他只是想着那人的温柔平和,偷笑时会眯起的弯弯眉眼;布鲁斯向往那个时刻,他们心有灵犀,在心灵深处有一块共有的小天地,两副温暖的躯体依偎在一起,像合上的两张书页,如此的不同,却又那么亲密交融。

 

克拉克已经被他拆散了,因为一些事情,他毁掉了他本不该毁掉的东西,所以他理所应当不该去奢求太多。

 

他仅仅是想说,说出口,那人生气也罢,嘲笑也罢,他都不在乎了。

 

“我爱你。”

 

“……布鲁斯!”

 

“我爱你。”布鲁斯紧紧盯着克拉克那双因为惊慌而四处逃窜的眸子,“我一直在犯错,从我穿上这身装备开始,很多错误陆续在发生,有些超出我预计,有些我能掌控却又失去;过去的就过去了,别再抓着不放,我很多次这样告诉自己,才能强迫自己往前看;可是你不一样,克拉克——我不想失去你。”

 

迟到的表白,克拉克木然地想,用可怕的良心的屋棚把自己包裹了起来,在他们进行那场对话之前,外面下了雪,树上的雪痕已被月光蒸发,那天蝙蝠侠坚持要分手,说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他当时什么都没说,缺乏必需的反应和一个告别的拥抱;其实克拉克应该开口的,比如,我只想让你知道,我再也不会想你,然后不留恋地掉头离去,不管心里那个角落会怎样强烈地反驳自己,说,你会的,你会想他的。

 

那个声音没有停,他刻意忽视千次万次还是在那儿咿呀作响,比蝴蝶扇动翅膀更像杂音,横亘于他们合作的日子里的每个夜晚,持续不断地,告诉他,你到底有多爱布鲁斯·韦恩。

 

克拉克不想说话,他说不出任何话,缩在袖筒里的手抬了起来,试着做出一个小小的拒绝的手势,然而只做了一半,他又像触电似的退回去了,“……你知道我不会答应的。”

 

“我知道,你也知道我从不说笑。”

 

布鲁斯顺从地退开一个距离,他的态度柔和得刺眼;那一刻克拉克的思绪杂乱无章,堆满槐叶和树枝,他厌倦了,厌倦了没有那个人的生活,没有人会给他那么强烈的安全感,也没有人曾这样深刻地伤过他——没有人——理智打起盹,钻进一个小细缝,于是克拉克也许可以顺理成章地视而不见,他知道它肯定会在醒后大声嘲笑他做的错误决定,响彻在他过去漫长的日子里。

 

“……你说得太绝对了,布鲁斯,永远不要作出你做不到的保证。”克拉克撇开他,往大门走,“还有把我身边的监控器拆了,我可不喜欢一个偷窥狂。”

 

布鲁斯挑眉,没有再拦着那人的动作,因为他很快跟了上去。

 

“走着瞧。”

 

 

 

某个女人响亮而富有节奏感的脚步声在几米外响起,啪嗒啪嗒啪嗒啪嗒,高跟鞋,还是细跟的;他哀嚎了一声,这种频率,和以前不太相似,却又和这几天一模一样,意思就是……

 

“克拉克·肯特!”

 

哦拉奥,别……

 

克拉克艰难地把自己从《莱克斯集团即将与韦恩集团进行商业合作》的报道里拔出来,尚未调整出一个合适的表情,迎头就碰上了一大把鲜艳欲滴的红玫瑰;路易斯举着它,手上还有一张卡片。

 

“你的追求者今天换了新花?”

 

“呃……算吧……”克拉克接过那捧红得刺眼的鲜花,冷静点,克拉克,深呼吸,睁眼,闭眼,再睁眼……好吧,真的是玫瑰,“他……不太清楚我的喜好。”

 

“就是嘛,玫瑰明明是送女孩儿的。”路易斯忿忿不平,“你可是个男孩儿,应该送点不那么娘娘腔的。”

 

可能他除了花钱和送花之外就不知道任何追求手法了,克拉克默默地把花插进桌子上的玻璃花瓶里——他昨天买的,为了应付这层出不穷的礼物——事实上,你知道,他是个亿万富翁,不知道……嗯……很正常。

 

路易斯观察着对方小心翼翼拆掉花束外那一层保护膜的动作,大概用心得有些过头了,她的职业病发作,突然问:“他就是那天伤了你的家伙?那个负心汉?”

 

“噗!”

 

克拉克正好在喝水,闻言一口水全贡献给了电脑屏幕;他一边手忙脚落地擦掉那些水珠,一边支支吾吾地敷衍道:“没,没有,那不是他……”两个问题都不是,第一个甚至不沾边,“不说这个了……路易斯,你能帮我把稿子给主编吗?我还有几份没有写完。”

 

这摆明了是转移话题,路易斯眨眨眼睛,接过文件,想了想还是决定放弃追根究底,一个不知所措的小镇男孩,自己有得是机会问清楚,不急在现在。

 

女记者的身影在前面的办公室旁停顿了一会,接着拐了个弯彻底不见了,克拉克松了口气,坐回椅子,绞尽脑汁想着在新的报道上再凑上几行字,如何评价两大集团的合作……对紧张的局势的影响……应该在这方面多描述一些。

 

他敲击键盘的动作一直没有停,即使他的确偷偷瞥了那束花几眼,手指上隐约的不适感也依旧能把他的注意力拉回,克拉克就是在这种专注又心不在焉里草草结束了工作,一份明面上挑不出问题的预录稿,交给佩里指不定会被数落一通。

 

克拉克心事重重地收拾好文件夹,和几个朋友道了别,中间有几个女同事想要朵花,他大方地把花束拆开分给她们,年轻女孩都喜欢这些艳丽的东西,欢喜得不得了,有个短发的小姑娘还害羞地塞给他一把饼干作为回礼,他耐心地听着她们唧唧喳喳着办公室里的八卦,和她们一起离开了大楼。

 

“克拉克。”

 

哦,原本闹哄哄的女生立马噤声,眼睁睁看着那个高大挺峻的男同事被另一个体型差不多的陌生人拦腰搂了去,眼尖的几个还注意到了伙伴脸上迅速飞起的红晕。

 

哦——

 

布鲁斯似乎是意识到了旁边还有其他人,他揽着克拉克的手臂尚未松开,身子便扭了过来,露出一个十分和善的微笑。

 

“下午好,淑女们?”

 

女孩们乖乖地挨个回答下午好,私底下你捅捅我我瞪瞪你,努力地要选出个发言人,最终还是之前那个短发女孩站了出来,大胆地问道:“请问先生,您就是克拉克的那位神秘追求者吗?”

 

布鲁斯斜眼瞧克拉克的脸色,小记者好像忍不住要为自己辩解一通,于是他故意赶在对方说话前出声打断,“不。”姑娘们好奇的眼神打过来,他拉长了语调,“我是他男朋友。”

 

“哦——”

 

大家马上一副秒懂的表情点点头;克拉克慌了,连忙解释说:“等一会不是——”刚刚开了个头又被短发女孩截了,她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男朋友不错。”

 

“我……等一会他不是我男朋友——”

 

但是女同事们已经跑远了。

 

“喂。”

 

再次被误会,克拉克气急,推推另一个男人,“快点把伪装去了……胡子真难看,布鲁斯。”

 

布鲁斯不在意地把手插回风衣兜,“等到了餐厅再说。”

 

“餐厅?”

 

男人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我订了七点半的位置,也许记者先生不会拒绝一份刚出炉的舒芙蕾?”

 

好吧,克拉克听见了自己喉头滚动的声音,不情愿地承认布鲁斯的提议很有诱惑力,“如果有苹果派的话。”他轻轻地抱怨,像过筛中的面粉落在案台上的沙沙声;布鲁斯笑着没说话,悄悄地搂紧了男人的腰。


TBC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十四章


这次更新排版君想说些不太愉快的事情,算起来这个号开了有一个月了,感谢大家从一开始就蹲这个坑(?),并且我们都知道有一些比较热心的读者一边追着我们的更新一边私底下吐槽(贬义的那种),其实吧你提出意见我们都可以接受的,毕竟这篇文确实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为什么不直接跟我们说呢,虽然评论关掉了但是私信还是开着的啊,你暗搓搓地追又为了在别人面前表明自己的立场而吐槽(贬义的那种),以为我们看不到吗(-。-;

嗯是的因为一些原因社交君设置了评论权限,关注一周以上才能评论,这样社交君在回复评论时也可以轻松一些了,大家的评论我们都会看,有一些看得出来确实写得很用心,但是也有一些不太友好,希望大家能像善待地球母亲一样善待文中的角色,虽然他们非常OOC

目前关于角色的讨论,不是社交君不想回复,而是再回复下去就涉及剧透了_(:з」∠)_上一章社交君很努力地想在不剧透的情况下解释清楚,但是好像词不达意,所以往后的剧情发展,希望能解开大家的疑惑w,也希望大家不要对人物评论过分片面,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特别是那个字,不要提了,我们亲爱的写手君们表示非常雷

最近组织里(?)加入了新的写手君,在脑一个大米超的PWP,大概是ABO设定(反正PWP不需要逻辑),不过这个新的写手君写得比较慢,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啥时候才能发(。不过大家放心,写手君们都有强迫症不填完坑不舒坦,只要发出來就都会写完的,保证坑品,大家可以放心跳坑(・ω・)ノ

最后,依然期待大家的评论和点赞推荐~写手君给你们每人一个么么哒













还有!排版君想向写手君许愿!

我还想看管家超!!!!!(被拖走

评论 ( 29 )
热度 ( 2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啦啦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