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了,皮下集体跑路了。
(主页背景就是一片灰色,不是你的浏览器加载不出图片)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九章

依旧是大家喜闻乐见的……那个啥【。上一章评论里喊口号一样,简直吓死人了【。

喜欢的话请不要大意地贡献小蓝手小红心w以及,希望能看到评论,有时候写不下去了我会到评论里找灵感的(论写手的不负责任

和群里勾搭上的小伙伴扯皮的时候聊到了给每个章节加上小标题,到时候整理电梯了就比较方便了,大家有什么意见吗o(`ω´ )o


标题:幻欲

作者:羽二口

配对:大米超/蝙超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八章


第九章

 

记忆像一只未锁的匣子,布鲁斯只要弹弹手指,它便会顺从地打开;深处的那条漆黑小巷里,调查的警官们都走了,他仍旧独自站在原地,想念逝去的双亲;在那一刻,布鲁斯忽然明白,他们最终都将消失:阿尔弗雷迪,罗宾,所有的伙伴,他抓不住也控制不了的,就是死亡和感情。

 

不过谁能控制呢?你听说春天永远不会消失,就像听说结冰后溪水还会再流淌,当凄风苦雨赶走春天之时,就像一个年轻人无缘无故地死去;但是感情,超出死亡的复杂,死亡只是一个克服和接受的过程,坦然正视一段感情,比接受死亡更难。

 

他知道克拉克喜欢他的,不仅仅是超人乐观活泼,不擅说谎,最重要的,就是他也喜欢克拉克。

 

黑暗总会下意识趋近光明,布鲁斯说不清答应克拉克表白的举动算不算得上是某种妥协,他答应得没经过大脑,违背蝙蝠侠的行动准则,尤其是那时还穿着制服;其实老实说,布鲁斯从未想象和其他任何人开始一段稳定的感情,蝙蝠侠不可能做到情侣之间需要的体贴和温情,而接受不了蝙蝠侠便不会爱上布鲁斯的整体,曾经有人做到过,可是他不爱那个人;接着是克拉克,他的伙伴,世界最佳拍档。

 

若是提及,他还能回想当时的情形:超人漂浮在那儿,两颊因袒露内心而泛红,但是笑容又是坦然而真诚的,他的红披风艳得肆意,这比太阳还要火热的颜色在他身上却偏生少了三分傲气多了七分温软;克拉克融合了所有布鲁斯能想到的美好品质,美得惊心动魄,没有生物能拒绝他的爱慕,更何况,布鲁斯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

 

不想拒绝,只因为还对未来苟存期望,内心深处一个微小的角落仍相信着,命运还能对他千疮百孔的生活报以同情——这种天真的人往往死在自己天真的想法下。

 

事实是,世事跌宕起伏,难以预估,对布鲁斯尤其残忍,他最痛恨的东西挑在他最不愿意面对的时候来临:一次星球任务里,超人中了精神控制,在他开始攻击其他成员之前,蝙蝠侠是拿出了氪石的,就从腰带里,很轻易地拿了出来,可是他犹豫了——迟疑了那么一秒。

 

这不是他,把克拉克击倒后布鲁斯突然意识到,并因这个想法感到全身发凉;这不是蝙蝠侠,不是那个永远冷静理智的蝙蝠侠会做出来的事情,犹豫通常意味着软弱,而软弱意味着失败和死亡,无论往哪个方面想,即使是布鲁斯所能接受的范围内的损失,蝙蝠侠也都不能,蝙蝠侠的接受能力总是比一个花花公子更差,他拥有的不只是光鲜亮丽,他还肩负着一个城市;哥谭诡秘邪恶,地下势力盘根错杂,一个拳头不再坚定的蝙蝠侠做得了什么?他能阻止什么?难道眼睁睁看着保护几十年的故园走向终结?

 

他不该这样的,自我质疑过后接踵而来的是恐惧,像蚁群啃噬他的胃。为了一点个人欲望,而迷失到这种境地——为什么要贪图本来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克拉克那么的美好纯善,对于蝙蝠侠来说,是一件超出他应得范围太多的礼物;而布鲁斯什么都给不了克拉克,是他把克拉克从云端拉下,让他染上了世间的污浊;是他折断了克拉克的翅膀,强硬地捆绑神明留在身边……本不该这样的。

 

布鲁斯松开抓住头发的手,苦涩地笑笑。

 

他爱克拉克,爱得超出一切,愿意为他放弃所有;但是蝙蝠侠不能爱超人,只因为他是蝙蝠侠。

 

只是因为这样。

 

克拉克很冷静。他脸色苍白,碎裂的氪石没能除尽,身体仍旧虚弱,不适宜战斗,所以他几乎都呆在安全的地方,他来找布鲁斯似乎是有其他事情要问,但是布鲁斯没让他问出口——布鲁斯提出了分手。

 

对方迷惘了一会,表情介于痛苦和不解之中,听着布鲁斯一条条解释理由,说了像是没说,他仍然隐瞒了大多数原因;克拉克捂着伤口的手愈发紧了,然而最痛的地方,布鲁斯不会了解的,他永远都不会了解的……在伤口再度裂开前,他放下手,恢复了平静,目光沉着宛若一滩死水,说,我知道了。

 

没有纠缠,没有挽留,一段感情到此为止;克拉克转头离去的时候,布鲁斯清晰地看到有什么东西裂开了;原本坚硬似铁,如今被他的浅薄自大毁灭得支离破碎,再无希望,一如他们没有结局的未来。

 

他后悔吗?不,蝙蝠侠不可能后悔,可是,假如你问他,甘心吗?

 

甘心吗?亲手放弃你最想要的东西,看着他遗忘过去种种,和另外一个人相爱……布鲁斯会甘心吗?

 

他最悲剧的命运不是父母双亡独自承受灾祸,也不是与阴险狡诈的罪犯纠缠至死,而是他自以为放开了克拉克,却还悲哀地爱着他。

 

 

 

“达米安。”

 

看见屋内旖旎的景象,布鲁斯终于开口了,第一句话喊的就是他的儿子。

 

达米安如梦初醒,他翻身起来,手指碰着了克拉克的肌肤,那儿几乎都是凉的,还在轻轻发抖;感受到达米安的安抚,克拉克慌乱地看着他,眼里都是明晃晃的不确信,他的表情让少年觉得自己还在做梦,一觉醒来,克拉克和父亲都会随着黑夜褪去,他抓不住什么,也许,是将抓不住什么。

 

他握住克拉克的手,想给他一点温暖,却不知这副景象落在布鲁斯的眼里是多么讽刺可笑。

 

“达米安。”

 

第二次了,达米安看向父亲,对方的表情仍模糊不清;不能有第三次,达米安意识到这点,沉默地穿上衣服,他随手拿了一件,也不确定有没有穿错克拉克的衣服,——他只是想快点解决这个问题,然后,回来的时候还能陪陪克拉克。

 

 

 

凌晨三点,夜晚浓重得似一只雌伏的野兽,达米安不发一言地跟在父亲身后,看着他把钩爪抛向另一个至高点——他们离蝙蝠洞已经足够远了,但是父亲还是没有停下,一次次把钩爪抛出,然后飞得更远些,哥谭缤纷的霓虹照得他的侧脸泛起一层冷峻而无情的光;父亲面无表情,他只是在离开。

 

像在避开些什么,达米安跟得很紧,动作流畅,还有空闲思考,生活这么久他也没法揣测透彻对方的想法,一些非常可笑的想法,放在父亲身上就有了合乎解释的理由,比如,企图私下对话,却忘记距离对克拉克没有意义。

 

他们停在河边,旁边是大桥;达米安打量着这儿的风景,觉得莫名眼熟,但又说不出是哪儿。

 

“你要解释?”

 

布鲁斯背对他的儿子,摘下了头罩,不管会不会有人看到这儿。他的声音平静无波,像是从未目睹几十分钟前发生的事情。

 

“是的。”父亲的态度捉摸不定,达米安略为思索后缓缓开口,他要一点一点来,“如你所见,我和克拉克在某段浪漫关系中。”

 

“某段浪漫关系?”布鲁斯一字一句地重复,转了过来,现在达米安能看见他父亲的表情了,眉眼阴霾得惊人,哥谭的黑暗骑士此刻名副其实了,“阿斯莫德给你下了一个咒语,你就丧失理智去追求一个你讨厌的人?”

 

“不!”达米安立刻反驳,“我从来不讨厌克拉克,之前我和他的争斗只是因为——”他停住了,又接着说,“——只是因为我忽视了自己的感情,以为我讨厌他。”

 

布鲁斯笑了一声,因为太短听上去像是嘲讽;他没有再往下问过去,而是换了一个问题。

 

“你知道阿斯莫德的咒语对人类的精神力影响多大吗,达米安?”

 

达米安一愣,但是布鲁斯还在继续说。

 

“她能改变一切感官,能摧毁一对相知相爱多年的情侣,也能轻轻松松让你坠入爱河;咒语可以颠倒你的喜好和厌恶,把你喜欢的人变成你的仇人,把你憎恨的人变成……你的爱人。”

 

最后一句话,如同针一般的指责,刺向了他;少年想躲开,可是来自父亲的指责,总比其他人的话锋利太多,他避去了大多数,还是有尖细的痛感戳穿神经——那一刻他的犹豫让年长者捕捉到,默不作声地记下,没有当作乘胜追击的证据;在布鲁斯眼里,达米安只是陷入了青春期的迷惘,容易被女巫影响,为此他并不惊奇,于是点到为止。

 

达米安脑子乱得像惊飞的鸟,有几分钟他呆在那没说话,眼睛死死地盯着脚尖,他亟需从父亲的话中抓出一个重点,因而有个突兀的想法冒头的时候,他非常快地抓住了它;想也没想地说出口:

 

“我爱他。”

 

话语一出,胸口乱糟糟的情绪忽然安静了,纯净温暖的爱意倾巢而来,他惊奇地发现自己从未意识到身体里还有这股能量,强大到能支撑自己在未知的可能性和父亲斩钉截铁的质疑下说不。

 

这是源于克拉克的力量,达米安这么想,仿佛要更确信这个结果一样,他重复了一遍。

 

“我爱他。”

 

直白的情话脱口而出,却不知道这里面的坦率进一步刺激了他的父亲;布鲁斯眯起眼睛,话语极冷,像结霜的空气。

 

“……你爱他?”

 

第三次,残留在布鲁斯体内的咒语起了反应,他清晰地感觉到有些什么东西生长了起来,它在发热,悄无声息勾起他灵魂深处的愤怒,顺着血液运送至全身……阿斯莫德站在面前,问他,甘心吗?

 

一遍一遍,问,你甘心吗?

 

“你还被咒语影响着。”半晌,蝙蝠侠嘶嘶说道,“我应该带你去看看解咒的人,想办法把你从虚假的迷恋里拖出来……”

 

“这和咒语无关。”达米安拉下脸,“我是出于自我意志。”

 

“自我意志?咒语都让你一再失去理智了,达米安。”

 

“我没有!”少年瞪大眼睛,他对感情之事还是了解得不够透彻,所以父亲的言行显得那么莫名其妙,冷漠残酷得像一位刽子手,“我很清楚地知道我做的每一件事情,父亲,无论是顶撞你,还是爱上克拉克,我都不会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这选择和你无关。”

 

“和我无关?”布鲁斯怒极反笑,说话也再不留情面,阿斯莫德赢了,他和达米安都彻底败在了咒语之下,“——我是要你和他合作,不是要你睡他!听着,无论你做了什么,我都不会干涉——但是该死的,你睡了他!”这句话几乎要把他折磨疯了,“你睡了他!我不管你有什么理由!”

 

愤怒像吐着信子的毒蛇,将疯狂的毒液注入神经,他对克拉克的珍惜和纠结,既想用尽生命呵护却又不得不远离的痛苦,占领了他的所有理智;上了床是什么概念?两厢情愿还是一方强迫?克拉克总是那么容易纵容一个人,达米安强硬起来无人能拦,这样看达米安单方面的不是没有可能;可是,布鲁斯太阳穴突突痛起来,不久前的那幕浮现在眼前,无情地撕碎了他的自欺欺人——克拉克爱着达米安,他爱的人爱上了他的儿子!

 

另一头,达米安逐渐冷静下来,他开始分析自己所面对的状况,试着找出其中的原因;然而从任何一个角度分析,结果都指向一个他不愿意承认的可能性,一个可怕,又可怜的可能性;愚蠢,他咒骂出口,却不知道是对着谁说。这个时候,两个僵持着的人听到了披风摩擦空气的声音。

 

克拉克来了。

 

他落地,迟疑了那么一会,接着转向布鲁斯。

 

“布鲁斯。”

 

语毕,又像是丧失了勇气,迅速垂下头去,堪堪避开了达米安担忧焦虑的目光;克拉克并非想表现得那么弱势,只是……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他无疑听完了全场,布鲁斯明白,酸楚像盐水渗入伤口,想说的太多太多,关心的,质问的,都是不合时宜废话连篇,多说多错,索性闭上嘴,或许自然而然事情就得到了解决——

 

“克拉克。”

 

克拉克的身体颤抖了一下,没有去看达米安。

 

“克拉克!”音调重了很多,达米安气恼的去掰那人肩膀,动作却生生被父亲中途打断。

 

“离他远点。”

 

达米安猛地看向布鲁斯,他神情里有被冒犯的意思,还有原本对于父亲的那些破碎的尊重,“你没有资格对我这么说——”他压低嗓音,杀意蒸腾,阿斯莫德的咒语将他变成了一只凶猛的野兽,“是你先伤害了他——你先离开了他——而我爱他!”

 

而我爱他。

 

这么坚定的一句话,布鲁斯从未对克拉克说过;如今算来,从交往到分手,面对克拉克他从来没有这样,即使在心里说过千次万次,但百转千回,仍然烂在了肚子里;他以为克拉克会懂,以为克拉克能理解他,然而克拉克理解了也懂了他,反而是他先不要了;达米安的坦诚让布鲁斯记起了他努力想忘记的那些,原本随着克拉克的到来而降下的怒火再次灼烧,虽然他面上不显,只看到青筋在额角剧烈跳动。

 

“你爱他,是吗?”

 

布鲁斯问达米安,明明确确地反问,不期待一个回答——接着他面无表情地对着克拉克说:“这听上去很过分,但是你必须走,克拉克。”

 

“不行!”

 

达米安几乎在下一秒就抢着开口,他看向克拉克,茫然无措地想挽留。

 

克拉克没有说话。

 

“你想一辈子都不解决咒语的问题吗,达米安?”

 

“我不在乎!我只想要克拉克——”

 

克拉克犹豫地看看达米安,眼中划过一丝柔软,“我能帮达米安……”

 

而布鲁斯打断了他,“你在这里对达米安的精神状况没有任何益处。”克拉克脸色刷地白了,“离开这,克拉克,马上。”

 

“克拉克!”

 

“布鲁……”

 

“离开这。”布鲁斯望向他,他们视线撞在一起,克拉克第一次听到布鲁斯用如此恳求的语气说话,那双灰蓝色眼睛里的痛苦击穿了他,“离开这,克拉克,离开达米安。”

 

“不不不——克拉克!不!”

 

达米安徒劳地呼唤着,然而在布鲁斯说完话之后,克拉克后退几步,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TBC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十章

评论 ( 62 )
热度 ( 3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啦啦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