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了,皮下集体跑路了。
(主页背景就是一片灰色,不是你的浏览器加载不出图片)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二十三章

排版君最近去看了BJ单身日记,看到一半的时候就在思索这种三角该如何收场,难道要3P吗,接着就发现人物关系跟这篇蜜汁契合……

脸叔真的好好看啊!难以抉择ヽ(;▽;)ノ

(其实还蛮想看3P的




标题:幻欲

作者:羽二口

配对:大米超/蝙超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在灰蒙蒙的晨曦里,有人曾经以最虔诚的心期盼视线里出现的第一件事物,然而撇开那尽头的洼地和短木松,竟是有条棕色的蝮蛇藏在草丛里,拖拽着疲惫沉重的身子,迅速滑离他的视线。

 

雨停了,从山麓到海滨,总有个积水池似的低地,承载了山丘上俯冲而下的卑劣和罪恶。布鲁斯拿了面包,又在冰箱里找到了新鲜的牛奶,他不太舒服,大概是昨天受了寒。找好了食物之后,他拉开椅子,坐了下去。

 

达米安坐在他对面,但他面前什么都没放,不像是来吃早饭的。

 

“你昨晚待在那干什么?”突然他问。

 

布鲁斯撕开面包的动作停了,“什么?”

 

“我看到了。”达米安紧紧地盯着他,“你在克拉克身边……你吻了他,是不是?”

 

“达米安,那只是一个吻。”

 

“那不仅仅是一个吻!”少年猛地站起,手支着桌面,随着他的动作整个桌子都在晃动,“别把我当小孩,父亲,我看得出那不只是一个吻!”

 

布鲁斯抬头看他,尽量不在目光里加上一些容易被察觉到的情绪,“我一时不能跟你解释清楚。”他回答得很谨慎,“不过我答应你,那不代表任何事情。”

 

这算是表态了,可达米安仍不放过他,“你知道我不会被这个说法糊弄过去,父亲。”他接着说,“昨天晚上,你吻了他——在我离开的时候。”

 

布鲁斯一时无言,蝙蝠侠陷入某种类似不知所措的状态里,他是藏匿感情的老手,本不该遭遇这种情况,克拉克不再属于他,他不再有资格对他做出出格的举动,可是他却没能管住自己的心思,任其放纵了,“我……”

 

“你还爱着他,对不对?”达米安缓缓地说,“回答我。”

 

一阵沉默。

 

“是。”布鲁斯终于松口,“我还爱着他。”他看见达米安要开口,便继续说道,“但现在说这句话已经晚了,没有意义了……”他手放在哪都不合适,索性放松了垂在身侧,“听着达米安,我们就当这个吻从未发生过,好吗?”

 

达米安半晌没反应,他重新回到了椅子上,眼窝下有很重的黑眼圈,原来他几乎一晚没睡。

 

“所以你打算放弃了?”

 

“目前是最好的方法。”

 

“可你还爱着他。”

 

“就像我说的那样,这代表不了什么。”布鲁斯眼神漂移,有些乱糟糟的,“我伤害他太多次了,他是个好人,但不是个傻子。”

 

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相处模式依旧,大多时候,克拉克连一个应得的拥抱都没有得到,这段感情里他担当了一个冷漠无情的角色,克拉克一直在努力把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后来,他也做了同样的事情挽回这段感情,但都失败了。诚然,他不愿意失去克拉克,无论如何都不想,但是他受够了用爱的名义去伤害他。

 

“好。”少年点点头,像是个认可,但是从他攥紧的拳头来看又不像,越来越不像,“看起来你真是什么都看不明白,父亲。”

 

“……达米安?”

 

“你是我的父亲。”他打断,眼神清澈而坦诚,“我爱着克拉克,毋庸置疑,但是我也爱你,我愿意为你做一切事情。”他的声音渐低,“你对我很重要,非常重要——以至于我没办法忽视你的感受,你爱他,你还是爱他,我没办法当它不存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不希望的就是你难受,父亲。”

 

布鲁斯注视着少年垂下的头,当年才到他腰眼高的孩童个头已经快赶上他了,比起其他几个养子,他干涉达米安选择的次数更多,他一度认为这个孩子会很容易走入误区,前有杰森的例子,而提姆从来不需要他担心,布鲁斯难免把大多数的心思放在小儿子身上,幸运的是达米安即使叛逆过,但终究是按着他安排的道路安安稳稳地长大了,他每个进步,每个成就,布鲁斯虽然从来没说过,但确实是一直为他而骄傲的。

 

现在,他们因为一些问题发生了分歧,一些如果没有阿斯莫德的出现就永远不会暴露的问题,他设想过成千万个他们闹翻的理由,却从没想过这一种,所以在问题发生的时候,他慌了,对克拉克的感情和对儿子的担忧在他被愤怒冲昏的脑子里发生了化学反应,他无法偏袒,导致走势慢慢偏离他的预想,如今想来,大概两个人在他心里都是一样的重要,爱情和亲情,像等价天平的两边,本就不能做出选择。

 

情绪打着架,来回往复,布鲁斯难以压下,他想装作镇定,继续早餐,但是不行,他拿着面包的手都不稳,好半天,他叹息。

 

“我们该怎么办?”

 

布鲁斯淡淡地开口,不像是自言自语。

 

他想问是否无计可施,想问是否还有更好的方法,然而现在提这个已经晚了,他明白得太晚了,在这场闹剧里,没有谁能够全身而退,克拉克已经死了,就算他活过来,也注定有一方会伤上加伤,他不想,不愿,这个人是克拉克或者达米安之中的一个,不仅仅是拒绝面对,经常的,他只是想保护他们。

 

“我不知道。”达米安摇头,他身体里有火苗在奄奄一息地摇摆,呼吸声像湖底的石头一样沉,有的时候他会觉得自己和期望只是一步之隔——罗宾深吸一口气,“我想去看看他。”

 

“去吧。”

 

脚步声关在了门后,布鲁斯弯下腰,手腕靠着腹部,好像这样就能把那些积压的痛苦赶出来,让他稍微感觉好一点。

 

然而没有那么简单,他这样过着是煎熬,是犹豫不决,真的是很累了,放松瘫在座椅上他几乎站不起来,双腿疲惫,他不知他如此过了多久,或者,还要过多久。

 

手机突然尖叫起来。他打开,屏幕上是一个熟悉的号码。

 

 

 

“需要的都准备好了?”

 

康斯坦丁拎着一大堆东西疑惑地看着布鲁斯。

 

“我大概又低估了蝙蝠侠的办事效率。”他自己接了自己的话头,俯身仔细检查画好纹路的毯子,确认一部分十字架画成安卡,另一部分是东方十字。他提着的包裹没系好,掉出来一把纹理装饰非常古老繁琐的匕首,布鲁斯看了一眼。

 

康斯坦丁注意到他的视线,捡起了匕首,“必备物品之一。”他指甲扣着锋利的刀刃,解释道,“这个能切开一切意识形态的东西。”

 

“什么?”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男人神秘地笑笑,倒是闭口不谈,“我只能说,以防万一,最好别用上。”

 

克拉克被他们放在了毯子上。

 

几个人分开,开始一个个点燃周边的蜡烛,数量不少,必须到某个数目才行,粗粗算去也得耗费不少时间,而如今最缺少的就是时间。

 

康斯坦丁忙活半天,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蝙蝠侠在他几步远的地方,他瞅了眼另一边的罗宾,确定不会被听见,借着摆蜡烛的功夫挪了过去。

 

蝙蝠侠正拆着一盒新的,上面的塑胶纸令人烦心,康斯坦丁的动作自然扰到了他,他转过头看向对方。

 

“我想你已经考虑好了人选?”

 

但康斯坦丁的语气很严肃。蝙蝠侠皱起眉头,没说话。

 

“你应该知道时间不能拖,我们不能赌这个。”见蝙蝠侠这般沉默,康斯坦丁不解,又碍于这话最好不要在大庭广众说,只好压低了嗓音,“我看得出来你的助手喜欢超人——但是他没用,超人不是喜欢你吗?现在的问题就是你喜不喜欢超人……”

 

“非得要真爱,才能……”无视康斯坦丁诧异的表情,蝙蝠侠停顿了一下,换了话题,“才能叫醒他?”

 

“这也说不定——”他想了想,便说,“一般来说,只要一个能让他放松警戒心的人就可以,不过最好是他非常在乎的一个人。”

 

蝙蝠侠嗯了一声,态度松动了些,“我要怎么做?”

 

这算是毛遂自荐了?康斯坦丁看看戴着面罩的男人,虽然并不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如果他不喜欢你——我建议你不要冒险。”他轻声说,“我说过假设你失败了,你的意识将会迷失,你也会死,有人刚进去就被阻拦在心灵之外,还有人进去了,但无法唤醒病人沉睡的意识,结果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死了——要不两人一起出来,要不全死,没有只有一个人活着出来的例子。”

 

“我知道。”蝙蝠侠耐心听他说完,点了点头——只不过点了点头而已,“但我必须试试。”

 

康斯坦丁一愣,好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声音:“我以为蝙蝠侠不会做这种没有任何把握的事情?”

 

一旁忽然传来个冷冷的嗓音打断了他:“他当然不会。”

 

几步远之外,罗宾环着胳膊,明显已经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了。

 

“因为我会做这个人。”他径直走到康斯坦丁面前,没有半分迟疑地问,“我该怎么做,告诉我方法。”

 

“罗宾!”

 

“你不会比我有把握,父亲。”达米安直直地和他的父亲对视,一字一句吐字清晰,“我知道你比我更清楚这点,我们必须要选择一个可行性最大的方案,而不是逐个尝试——这才是你的做法。”

 

“但是我不能让你去涉险。”又来了,到底是为了克拉克还是达米安,又是这个问题,“除此之外你可以做任何别的事情,比如在这个过程中……当一个后援。”

 

“父亲!”

 

“够了,就这样。”他有些粗暴地制止了对话,“准备开始,康斯坦丁。”

 

达米安似乎是还打算辩驳几句,但是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他突然闭了嘴,最终一句话都没说。


TBC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二十四章


评论 ( 23 )
热度 ( 217 )

© 跑路啦啦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