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了,皮下集体跑路了。
(主页背景就是一片灰色,不是你的浏览器加载不出图片)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二十一章

大家好,皮下三次元的事情告一段落,我们恢复更新啦,有没有想我们呢ψ(`∇´)ψ

2016年就快结束了,希望大家的这一年都能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标题:幻欲

作者:羽二口

配对:大米超/蝙超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远处的灯光灭了,康斯坦丁侧身坐在栏杆上,总觉得心绪不宁。

 

他的心跳受了阻碍,一个硬硬的盒子顶在胸口的衬袋里,他把烟盒掏出来,血液循环也没能顺畅,他之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不过次数屈指可数,综合这段时间的经验来说——不算个好预兆。

 

烟蒂夹在指间,他盯着初燃的香烟有些出神,烟尘并没有迷住他的眼睛,吸引他的纯粹只是那小小的一撮暗火,有些碎屑落在他的风衣上,他随手拍了拍,想着是时候离开了。

 

康斯坦丁站了起来,下摆沾了潮气,沉甸甸的,非常碍事,但现在他在荒郊野外,天气并不如期盼的干燥,任其风干则更加麻烦,他寂寥地继续坐下去,试着好好考虑一个解决方案——

 

——然后他的动作顿了顿。

 

“你是不知道烦人这个单词怎么写吗?”

 

他说,身后默无声息地站着一个男人。

 

蝙蝠侠傍着夜色,这么深的夜里,显得莫名阴沉消瘦。康斯坦丁瞥了眼对岸的路灯,确定自己还处于蝙蝠洞后,稍微放软了态度。

 

“又怎么了?你的小动作忙完了?可以放我走了吧?”

 

对方让开,接着,蝙蝠侠后退了几步。

 

“我需要你的帮助。”

 

照旧一模一样的开头,然而这次即使透过变声器,他也能察觉到那口吻里压抑的情绪,康斯坦丁闭上嘴,他不是个不识时务的人,“所以,我能帮你什么?”他跟着男人,他们上了楼,“蝙蝠侠,你总得说句话吧?”

 

脚步停下来之前,他没能得到一个答案,停下来后,男人在他面前,遮住了大部分前景,他索性歪过脖子,往那光线最足的地方看了去。

 

“嗯?”

 

他下意识地发出一个疑问词,另一个人给了他几秒钟时间缓冲。

 

“天啊……”

 

面前几步远的床上,躺着据说失踪多日的大都会英雄,面容沉静,却又孤寂冰冷,毫无生气,康斯坦丁轻轻撩开超人身上盖着的黑披风,碰了碰裸露在外的皮肤,经常和魔法打交道的他很快发现了问题。

 

“他死了。”

 

他说,近乎斩钉截铁。这时右手边传来了木头断裂的声音,康斯坦丁讶然,那儿的确还有一个人——居然还有一个人。

 

“……他死了?”

 

黑暗随着他适应的程度逐渐散去,他看清了那个人,似乎是蝙蝠侠的助手还是谁,他记不太清楚,不关他的事,只是刚刚那毫不掩饰的嘶哑嗓音惊着了他。

 

“呃……差不多?”

 

无人搭话,此间的沉默到了一种诡异的程度。康斯坦丁摇摇头,看起来他已经卷进了很麻烦的事情里,“……不好说,这得从两个问题入手。”

 

“第一个问题,你们做了什么?”康斯坦丁的目标是蝙蝠侠,而那个年轻点的家伙垂着头,眼罩能遮去大部分神态,气氛实在是不对劲,他一边发问,一边从旁边弄了把剪刀还是什么的,把超人的制服慢慢剪开。

 

“阿斯莫德。”蝙蝠侠终于说话。

 

“她做了什么?”

 

“她掳走了他。”

 

“这个我知道,说些我不知道的。”

 

“她,”蝙蝠侠停了下,像有个短暂的喘息卡在他的喉咙里,“她用某种手段,和……和卡尔同归……”

 

同归于尽了。

 

康斯坦丁自动帮他接完了这句话,他俯身,超人的身体透着股漠不关心的气息,没有呼吸,没有心跳,这具躯体里只剩下漫无边际的虚无。他细细地检查了一遍,手指按上卡尔的太阳穴,此刻他需要凝神屏气,摄取残存在灵魂中的记忆。

 

首先是碎片,很多剔透的玻璃碎片,然而每一片都很厚,康斯坦丁在离他最近的那片上瞥见了自己的眼睛。像是某个沉重的玻璃制品裂开了,从中间裂开,彻彻底底地粉碎,难以拼凑,那些碎片不着地地随意散布着,没有逻辑,康斯坦丁试着用指甲敲了敲其中一块还算完整的,看见了一个蓝眼睛的男孩,在小麦田里撒着欢奔跑着——捕获信息消耗了他一些时间和精力,等搜集齐了想要的答案,他便迅速地抽身而出了。

 

“——我知道了。”他归纳了需要的内容,然而这又让他有些迷惑,“我觉得你们应该把那个对超人施加精神控制的家伙抓起来,再好好地揍上一顿。”

 

这应该是一句玩笑,但是没有人笑。

 

“第二个问题,你们想要我做什么?”

 

“救他。”蝙蝠侠的助手突然说,他倏地站起,个子比康斯坦丁高了不少,颇具压迫感,“救他,我知道你有办法。”

 

但康斯坦丁皱眉,“我已经说过了,他死了,我对死人无计可施。”

 

“他没有死。”罗宾执拗地说,“我检查过了,他的大脑皮层还有活动,只是没有心跳。”

 

“所以你们需要一个医生。”

 

“——这是魔法作用,常规的治疗不起作用。”蝙蝠侠接口,他的疲态显而易见,“只是一个魔咒,或者幻术,让他呈现假死的状态——”

 

“蝙蝠侠。”康斯坦丁不留情地打断了他,“这不是假的,超人已经死了。”

 

罗宾的脸瞬间失去了血色,蝙蝠侠倒是没什么反应,不过看着他身侧慢慢攥紧的拳头,想必也不轻松多少。

 

“他的意识摧毁得差不多了。”他拿起原本丢在一边的披风,盖在超人身上,“用人类的病状来形容就是植物人,但是不同的是他会慢慢地,一点一点地,彻底地死去。”

 

这是不是说明克拉克还有救?布鲁斯勉强打起些精神,问:“还有多久?”

 

“大概几天?”康斯坦丁说,“如你们所说,我的确有办法,但是这个代价你们承受不起。”

 

“什么?”

 

“人命。”康斯坦丁意味深长地扫视了两人一眼,“足够多的人命——你们做得到吗?”

 

两人不说话了,达米安黯下目光,死死盯着克拉克的侧脸,渐露疯狂的神色,“唯一的办法?”明明是在问,他说出了陈述的意思,“……只要有人死?”

 

“罗宾。”蝙蝠侠立刻开口道。

 

“要多少?”达米安并没有理会来自父亲的警告,他抬起头,看着康斯坦丁,“多少才够?”

 

康斯坦丁回答:“一命换一命。”

 

“我知道了。”达米安点头,然而布鲁斯察觉了对方的意图,“不行。”他迅速遏止了这段对话,“如果确实可行,你也不该这样做,罗宾——”

 

“难道还有更好的方法吗?”少年问道,像在问他,又像在问自己,假设他没有戴眼罩,所有人都能看出他眼睛是红的,十几个小时之前,他亲手送别了自己的爱人,克拉克不重,但是他努力了好几次都没能把他抱起来;蝙蝠侠自始至终都沉默着,他们之间缺乏相互安慰,是年长的那个,抱起了克拉克冰冷的躯体,克拉克很安静,乖乖地靠在蝙蝠侠的怀里,他唇角的寂寥和清冷还没散去,这样一看,达米安又觉得自己没有缺席遇见克拉克之前的那么多年,以同样的表情,同样的姿态,年年岁岁,始终如一。

 

“即使没有办法。”布鲁斯慢慢地说,“第一个也不会是你…….无论如何,最优先考虑牺牲的都不会是你,罗宾。”他转头,终于看了床上的克拉克一眼,足以让他忽然感到呼吸困难,“他不会希望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心碎。”

 

“……这得是一个他不想见的人。”

 

一时之间谁都没说话,不出片刻,父子朝夕相处的默契起了些作用,达米安惊诧地注视着他的父亲,试图找出一点玩笑的因素,“不!”他失败了,布鲁斯是认真地在提出一个方案,“我不同意!”

 

可蝙蝠侠的决定没人能扭转。“让他醒过来,任何要求我都会协助你。”他对康斯坦丁说,“就按你说的来。”

 

康斯坦丁的视线在他们之间逡巡,要是还发现不了其中的猫腻他就白活这么多年了,“哎,好吧好吧,不用想得那么糟糕,我说的只是最坏的结果而已。”

 

他索性把手掌摊开,手心有块很小的玻璃碎片,“大致上——我只知道一个大致上的治愈方法,超人的意识还没有完全消退,一个小小的开关,就能扭转局势。”他接着说,“利用这个碎片建立一条通往超人的心灵深处的通道,意识面对意识,唤醒记忆碎片,残损的意识会慢慢重新开始构筑,如果顺利,应该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听起来不难,布鲁斯蹙眉,还想问点什么,康斯坦丁又开口了。

 

“但是,如果唤醒不了,入侵者也会受到影响,永远徘徊在黑暗里,成为新的牺牲品。”他一顿,“最重要的一点,入侵者的意志力一定要足够强大,还有,”他沉思良久,看着他们两个,犹豫地说,“——像真爱之吻一样,这个人必须是超人最亲密的爱人。”

 

爱人——这个词刺激了他们敏感的神经,罗宾睁大眼睛,有种他不愿意承认的情绪席卷了他的思绪,他好半天才堪堪稳下来,“成功率有多少?”

 

康斯坦丁耸肩,“那要看是不是他的真爱。”但是说着说着,他眉目又淡了,叹了口气,“倒是可惜了,不撞南墙不回头。”他兀自念叨几句,“然而这是你们两的问题,从我的方面来说,我会尽力,毕竟我也不希望我的朋友死去。”

 

蝙蝠侠无言,“他不会的。”我不会让他这样死去的。

 

康斯坦丁笑笑,他发现遮着超人身躯的披风滑落了些,便往上提了提,觉得形状有些眼熟,一转头,果然发现一旁少年的肩膀上空荡荡的,结合超人记忆里的琐碎,他猜出了个大概轮廓,康斯坦丁想唏嘘一番,却意识到这纯属浪费时间,便放弃了这个想法。

 

“我回去找找那本记有这个仪式的书。”他把头发揉乱了,邋里邋遢很没有精神,“具体需要的材料我会写一张单子给你们,你们最好在两天之内找齐——超人熬不了太久。”想了想,他还是忍不住说,“其他事情,等人醒了再说吧,不用寄希望于我,我也没有太大把握,主要还是人选,最好不要弄错了。”

 

话说到这种程度,蝙蝠侠和罗宾便只能点了点头,应了声好。


TBC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二十二章


哎,好心疼渣康哦,怎么就摊上这种事情(。

评论 ( 17 )
热度 ( 228 )

© 跑路啦啦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