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了,皮下集体跑路了。
(主页背景就是一片灰色,不是你的浏览器加载不出图片)

【蝙超/暗巷组】神奇男孩在哪里-第一章

排版君看了神奇动物系边道之后癫狂了!!!向万能的写(xu)手(yuan)君(shu)点了这个Xover!赞美写手君!爱你一万年!呱唧呱唧鼓掌


标题:神奇男孩在哪里

原作:《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联盟》《神奇动物在哪里》

作者:羽二口

配对:Batman/Superman; Graves/Credence(斜线有意义)

综述:那个和巴里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孩突然出现在瞭望塔,超人对他表现出了(没有任何不妥之处的)关心,然而蝙蝠侠感到了危机,各种意义上的。


第一章

 

疼,刺骨的疼。

 

泪腺比思维先做出反应,在他来不及擦去眼泪的时候,有些滚热的液体已经奔涌而出。克莱登斯茫地睁开眼睛,周围一片漆黑,像纽约街头常常能碰到的极黑的夜。他看不见自己,听不到任何人的呼吸;他是一个人,可是这是在哪里?

 

“妈妈?”

 

他鼓起勇气,小声呼唤道。

 

“查斯提提?莫德丝蒂?”

 

没人回应他,克莱登斯甚至没法听见回声,像石头沉入湖底,连漾起的涟漪都静默着无声。太安静了,他害怕得不行,呜咽着瑟缩成一团。

 

“格雷夫斯……”他把头埋进臂弯,带着哭腔,“格雷夫斯……”

 

一些记忆,如同流水般灌入他的思维,克莱登斯尚且懵懂无知,但是他对生命的逝去很敏感,人临死前的怨恨足够撕裂天空崩摧大地,他受不了这个,脑子像要炸开似的嗡鸣,有人,他看到,有人拿起了魔杖——

 

“怪物。”

 

伴随着细碎的杂音,剧痛重新侵袭而来,身体好像被沉重的铁锤来回砸击,比皮带抽在身上更痛。克拉登斯张开嘴,感觉成股的气流从喉咙里铺天盖地涌出。

 

他开始尖叫。

 

 

 

大都会今日有雨,出乎意料的大,克拉克出门很早,带着伞,却还是被淋成了落汤鸡。下班之后他本来打算就保持原样去暸望塔,然而发现头发粘糊糊地摊在额头上——他好歹有点大都会形象代言人的觉悟,稍一犹豫,就决定回去好好洗个澡再去值班。

 

这一耽搁拖了很长时间,待他整理完毕,抬头看了眼挂钟吓了一跳,连忙把衣服往洗衣机里一塞,慌慌张张地便往暸望塔飞;传送仪上他不出意外遇到了蝙蝠侠,看起来他们两个都迟到了,也许是克拉克幸灾乐祸得毫不遮掩,而布鲁斯从来不会让一个氪星人在口头上领先于他,他们不出意外地吵了起来,争执的内容如果录下来,沙赞都会叹一句幼稚。

 

“B?”

 

克拉克突然停口,他转过头,皱起眉毛半天没说话,布鲁斯从他细微的神情变化里察觉到他似乎听到了什么。

 

“你确定今晚是我们两个值班吗?”克拉克问,“只有我们两个?”

 

布鲁斯很快回答道:“如果系统没有问题,或者没有特殊情况,那么你说的就是对的。”

 

“那为什么……”正好这时候值班室的门开了,“等等!”布鲁斯来不及阻止,眼睁睁看着克拉克一个箭步冲了进去,只剩红色的虚影在他眼前晃。

 

“该死的。”

 

布鲁斯咬咬牙,总是这样,那家伙非得吃点教训不可,他暗自咒骂了一句那人的鲁莽,但又不能放任克拉克一个人,无奈加担心之下,只好也迅速追过去。两人直愣愣地撞进了一片黑暗中。

 

黑暗?

 

布鲁斯惊讶地看着前方,那儿本该是落地窗,尽职尽责地透过离他们最近的发光星球的每一丝光亮;可是什么都没有了,光,还是窗户,空荡荡的,像它本来就是这样。

 

“灯坏了吗?”沉默了好一会,克拉克迟疑地问道。

 

“不。”布鲁斯伸手,下意识把对方护在身后,“我们不需要联系维修人员,也许呼叫其他成员过来比较合适。”

 

“B——”

 

克拉克碰碰他的手臂,示意他朝自己的方向看,轻声说道:“这儿有人。”

 

说完,克拉克摆脱了布鲁斯的保护范围,不顾蝙蝠侠反手紧抓的动作,朝着声源小心翼翼地飘去。这用了几分钟,克拉克越往那边靠近,有些细微的光越发明显,等到了近处,超级视力起了作用,他看清了眼前的一切,却忍不住惊讶地捂住了嘴,黑暗中心,居然蹲着个年轻男孩。

 

他是谁?

 

克拉克本该保持警惕,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失败了。

 

男孩肩膀耸动着,像在哭,因为屈起身子蹲着,他们之间海拔差得有点远,克拉克就俯下身去,他没带纸巾,披风也不是吸水的材质,只好放软了声线,柔和地开口问道:“你还好吗?”

 

男孩兀自抽抽搭搭不说话。此时布鲁斯赶来,见克拉克这番作态,撇过头便也看到了那个影子,“超人。”蝙蝠侠的危险意识非常强,他立刻喊道,“离他远点。”

 

克拉克没理他,甚至可以说完全无视了他的警告,“嗨?你能听见我说的话吗?”他尝试着触碰男孩颤抖的指尖,那人的小指弯了一下,像是努力躲开这样的亲近,克拉克摇摇头,“能和我聊聊吗,先生?”

 

不知道是不是他温柔的语气起了点作用还是怎么的,男孩停下了啜泣,怯生生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就那么一眼。

 

“……拉奥。”

 

克拉克猛地站起,踉踉跄跄往后退了好几步,差点摔倒,布鲁斯接住了他,超人看上去像是被吓着了。

 

“发生什么了?”说着就被克拉克突然埋入他肩窝里的动作打断,“……卡尔?”

 

克拉克吸气,呼气,深呼吸了好几次,这才艰难地开口,“你最好自己去看看,B——他——”

 

布鲁斯没说话,他的视力并不差,他们离得也不算远,所以他很清楚地看见了男孩的面容,连同那眼熟的颧骨……哦不,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在看什么,瞬间浑身僵硬,哦不……

 

……这个世界真是太疯狂了。

 

 

 

“我不想聊这个。”

 

暸望塔的看护室外,巴里焦虑地绕着柱子不停转圈,一旁的扎塔娜眼都花了,“还要我解释多少遍,我没有同胞兄弟!”

 

另一边蝙蝠侠很淡定。

 

“但是他长得和你一样是事实。”

 

“难不成是……凑巧?”

 

“闪电侠,你知道这种理由糊弄不了人。”

 

“我也不知道啊!”巴里停下来,绝望地抓着头发哀嚎,“我没有调查我祖上婚嫁生育情况的习惯,我怎么知道!”

 

蝙蝠侠没说话,默不作声地打量玻璃窗内的情况,几小时前那个能制造出大片黑暗的男孩如今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到几乎透明,克拉克就坐在旁边和男孩聊着天。房间外听不见里面的声音,但是布鲁斯看见他是笑着的。

 

这本不归正义联盟的主席来做,布鲁斯拉下嘴角,莫名其妙觉得不爽,这让他看着巴里的眼神稍微不善了几分,克拉克是不是太喜欢这个男孩儿了?

 

巴里跑得快,但是对外界情况还是不够敏感,他没看出布鲁斯眼里的意思,只是感到那眼神越来越冷,冷到他需要加一件衣服。他打了个寒颤,堪堪压下逃跑的念头,继续说:“——那现在应该怎么办?”

 

“调查清楚。”

 

“我问怎么处置这个男孩。”巴里说,“我可没办法把他带回中城。”

 

布鲁斯又不说话了,关起来?那克拉克非得闹好几天脾气不可。

 

“让他住在暸望塔。”他略一思索,“先过了这段时间……再说。”

 

巴里闻言看向病床上的男孩,的确和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是却瘦得那么触目惊心,他本来也不是那么能硬下心肠的人,想到暸望塔平时基本没什么人,不由得开口:“其他不说,总得找个人照顾他吧?”

 

蝙蝠侠探寻的目光冷酷地扫了过来,巴里只好硬着头皮讷讷解释。

 

“无论从哪个方面,他都还是个孩子,不会有什么威胁的——所以就当监视他?好不好蝙蝠侠?”

 

这个理由很合理,虽然一开始基于闪电侠的同情心,布鲁斯倒是出乎意料地没有表示反对,“你有推荐照顾他的人选?”

 

“我……”

 

“我来照顾他。”

 

突然有人插了句话,几个人纷纷转过头,看见克拉克靠在门框边,表情淡淡地看着他们。

 

“我来照顾克莱登斯。”

 

像是觉得他们受到的惊吓还不够,他又重复了一遍,这次他提到了一个人名,大概是男孩的名字。

 

“卡尔——”

 

“我知道我有工作,但是我最近都没有加班,完全可以下班之后来陪他。”克拉克抢先答道,他们之间的默契让他们很清楚对方的想法和行为方式,“而且我也可以处理他的不稳定情绪,不是吗?”

 

布鲁斯沉默,理智告诉他这样是最合理的,但是他怎么会愿意克拉克去陪一个危险人物?

 

至少不能是独自一人。

 

“我不反对你的作法,但是,”他停顿了一下,“我不同意你一个人——”

 

克拉克眨眨眼睛,仔仔细细地咀嚼那句话的意思,过了一会,他忽地咧开嘴,露出了一个微笑。

 

“所以你会陪着我?”

 

蝙蝠侠没点头也没摇头,他扭过头,假装浏览一份维修清单,但是所有人都听见他的回答。

 

“当然。”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30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啦啦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