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了,皮下集体跑路了。
(主页背景就是一片灰色,不是你的浏览器加载不出图片)

【大米超/蝙超】幻欲-最终章

给大家拜个早年。


标题:幻欲

作者:羽二口

配对:大米超/蝙超


【大米超/蝙超】幻欲-第二十五章


最终章


布鲁斯是最早醒过来的。

 

幻境对他的影响最小,他睫毛动了动,很快就醒了,身体也没有任何不适。

 

他起身第一件事就是察看克拉克和达米安的情况,他们还睡着,不过脸色红润呼吸平稳,状况还不错。

 

布鲁斯把儿子抱起来,让他躺在克拉克身边,又找了被子给他们盖上。做完这些,他坐在冰冷的地上,静静地看护着他们。

 

他其实有点累了,但是还是撑着不让自己倒下。夜越来越深,中途他探了次两人的体温,克拉克还有些低,达米安已经好多了,他喊来管家调高了房间的温度;阿尔弗雷迪送来了滚烫的茶水,他这才润了润干燥的嘴皮;年长的老人再次提醒他最好休息一会,他挥挥手拒绝了,他只想多陪陪他们。

 

没多久就天亮了。他推开窗户,感受到那来自森林的潮气铺天盖地而来,空气有了些流动,他在这流动中听到了儿子翻动身体的声音。

 

他转过身,正好看到达米安慌慌张张的在用眼睛寻找克拉克。

 

“克拉克……”

 

少年看到了旁边睡着的男人。

 

“他还在睡。”布鲁斯开口。

 

“他……有没有事?”

 

“他很安全,达米安。”

 

达米安松了口气,他和克拉克挨得很近,检查他的情况不是难事,父亲说得没有错,克拉克只是睡着了而已。

 

“他很快就会醒。”

 

“我知道。”

 

又是一阵安静,布鲁斯看了一眼克拉克,这次他停留的时间很短暂,仅仅一触就躲开了。

 

“父亲?”达米安疑惑的声音响起,“你要去哪?”

 

“你们大概……需要一些独处的时间。”布鲁斯推开门的动作停了停,低声说,“我就在庄园里。”

 

“不。”

 

达米安一把抓住了他。

 

“没有人需要单独一个人。”

 

布鲁斯一愣,“可是他——”他通过儿子那双绿眼睛看到了对方的意思,马上摇头,“不可能——这样不可能——”

 

“但是你爱他,他也爱你,所以,”达米安没有放开,执拗地继续说,“为什么不可能?”

 

“这太疯狂了。”

 

“你觉得我们做的哪件事情不疯狂?”达米安尖锐地指出,“或许,你认为你能离开他吗?”

 

布鲁斯沉默了,这下门变成了最尴尬的部分,开不得,关不得。

 

“该死的,别不说话,父亲,有些事情不是逃避就能解决的。”

 

“他醒了。”

 

布鲁斯终于开口,他看向那边躺着的男人,果然克拉克的睫毛在轻轻地颤动,达米安的注意力被立刻分散了,蝙蝠侠便成功抽出了手臂,推开门。

 

“去吧。”

 

他说,话音未落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房间。

 

 

 

今天是个晴天,但是仍然很冷。

 

布鲁斯从露台下来,来到花园里,边缘低矮的石头栏杆上,环绕着一圈一圈的光斑。没有风,他慢慢地绕着湖泊走,仿佛是在浅水里挪动,短靴悄然无声地踩在青草上。

 

早晨的植被带着露水,没多久他的裤腿就被溅上了湿气。这是条必须干洗的裤子,他无奈地俯身把下面那截卷起一些,阿尔弗雷迪一定会为此念叨很久。

 

“这样会皱得更厉害。”

 

然后突然出来了个声音,虚幻得让布鲁斯差点掐自己一把。克拉克闲闲地站在湖的另一边,他身上披着一件厚厚的外套,不太合身,有些小了。布鲁斯看出这是他衣柜里的一件。

 

“你在这打转。”克拉克指了指湖,“远远看上去像被上了发条,挺有趣的。”

 

布鲁斯张了张嘴,但是不知道说什么。

 

“我下来散散步。”他耸耸肩,视线远远地抛到主宅那边,又飘回来,“我让达米安去休息了,他似乎很累。”

 

“嗯。”他还是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呆站在原地,克拉克走过来了他都没反应。

 

“那你呢?”克拉克就在近处了,和耳语似的,“我为什么没看见你,布鲁斯?”

 

“我……”说出来,布鲁斯韦恩,说出来,“……我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意见我。”

 

克拉克眨了眨眼睛,“我当然愿意见你。”他微笑,“我很想你,布鲁斯。”

 

说着,他身子突然晃了晃,布鲁斯连忙伸手去扶住他,“我的身体还有些虚弱。”克拉克支着他的肩膀维持平衡,解释道,“不过多晒晒太阳能好得更快。”

 

“你陪我在这呆会?”

 

布鲁斯抬头看着升起了一半的太阳,犹豫着嗯了一声。

 

他脱下外套,罩在湿漉漉的草地上,克拉克拉着他坐了下来,他的手被盖在克拉克的手掌之下,对方是下定了决定不让他中途离开。

 

“我记得你对我说过的话。”克拉克说,阳光给他的睫毛嵌了一层金边,“在我的梦里,所有的事物都是模糊不清的,我的每种情绪被分割成了很多份,它们离得太远,总是让我觉得不真实。”

 

“我记得我一直是睡着的,一直到,你来了。”他看向布鲁斯,一字一句说,“你说,你不会再让我一个人,是吗?”

 

布鲁斯没有否认,“是。”

 

“那我为什么醒来的时候你不在,布鲁斯?”克拉克低下头,徐徐地说,“……你又打算骗我一次吗?”然后他抬起头,语气有些冷,“我不喜欢一而再再而三地受骗,我只想听你说清楚,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布鲁斯,我想要一个答案。”

 

没有人说话,布鲁斯别过了头。

 

“一个答案这么难吗?”克拉克没生气,甚至一点失望都没有,他太了解布鲁斯了,知道他不会这么轻易放下他的围墙,哪怕是在现在,“你在担心什么?”

 

“……达米安,”不知道等了多久,也许几分钟,也许几个小时,布鲁斯终于说话了,“他爱你……”

 

“嗯。”

 

“你也爱他。”

 

“嗯。”

 

“他是我的儿子。”他定定注视着克拉克,“你是我的……爱人……我没办法伤害任何一个。”

 

“嗯,我知道。”

 

“我担心到了最后……”布鲁斯轻声说,“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我一个都抓不住。”

 

“可是你不会的,我也不会让一切变成这样。”克拉克捧着他的脸,语气里的安抚之意很明显,“你明明应该告诉我的,布鲁斯——你为什么非得让自己憋着呢?”

 

为什么?因为对于克拉克,他才是患得患失的那个,上帝啊,他是那么早就爱上了他,却拖到对方表白才正视了心意,哪怕身侧就是所爱的人,依旧对这份感情不敢全心全意投入,强迫自己去怀疑它,去用逻辑推测它,爱哪里能这么对待呢?他怎么能这么做呢?

 

他并非不相信克拉克的爱情,他只是不确定自己是否值得。

 

“我说出来,也许你就会离我而去。”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布鲁斯,我一直都在用行动证明着这个。”克拉克对上布鲁斯讶然的眼,笑了,“得了吧,我已经无数次说过了,你真的还想再听一次吗?”

 

他敛去了笑意,认认真真说道:“我爱你。”

 

“我爱你,布鲁斯,不是为了任何原因,不是被任何同情心影响,只是我深深地爱着布鲁斯韦恩这个人,仅此而已。”他大概觉得自己说得有点肉麻,害羞地避了避,“你值得达米安的尊敬,值得我的爱情,你本来就值得这世界所有的一切。”

 

他说得很平淡,仿佛在陈述一件并不稀奇的事实,而值得,这个单词从克拉克嘴里吐出,被冲散成了一个接一个的字母,其中的任何一个,都是那么简单平常,但当克拉克温柔地以此为中心开始说话,它便变得与众不同了,像是一阵电流,串起了它们,然后钻入布鲁斯沉默着跳动的血管中,在某个时刻,它突然苏醒了,也带动蝙蝠侠胸口那颗如同摆设的心脏,重新开始了跳动。

 

他的生命持续了这么久,却没有哪个时候比现在更像是活着了。

 

布鲁斯看向克拉克,看向那个他深深爱着也曾经无可挽回的人,他为什么……为什么总能这么随便地就付出他的信任和真心?即使遍体鳞伤,即使爱的火花无数次熄灭,他还是会蹒跚地爬起来,用最坚定的语气告诉你,你在他眼里有多么重要。布鲁斯试图分析对方性格里这种易信的因素,但往往在最后,他懂了,恍然大悟——这就是他,这就是克拉克,这就是为什么超人永远都不可替代。

 

然而蝙蝠侠从未给予过等同的回应。布鲁斯伸出手,抚摸那张轮廓分明的脸,克拉克没有躲闪,微微歪头接触他的手心,蓝眼睛闪着光,他真实得不可思议。克拉克的爱,不会有偏颇,永远真心诚意,布鲁斯从他的神情中读出了释然和放松——他真的再次得到了那把打开大门的钥匙。

 

于是他放下了手,他慢慢地问。

 

“接下来我们该做什么?”

 

他说的我们,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布鲁斯知道克拉克会明白,他一直都是最明白的那个。

 

“处理这堆烂摊子。”克拉克慢慢地露出笑意来,他抬头,随意扫过四周,然后轻快地吐出,“别想全丢给我和达米安。”

 

“是的,您必须和我们一起,父亲。”

 

布鲁斯听见了细微的响动声,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达米安朝这里走来,背着阳光,跟几天前的那个青年相比,似乎又变化了很多,他的眼睛很绿,隐隐透着些蓝色,那是来自于他的遗传,他依稀能记得那个孩子刚刚到他手边的样子,他时刻警惕着,避免任何可能让他变坏的因素,原来都过了这么久了,达米安和年轻的他那么像,超出他想象和预计太多,却也比他想象和预计的好太多。

 

达米安停住脚步,当他望着他,布鲁斯仍旧能看见他眼里的疲惫,但这和以前不同了,因为另一种情绪比疲惫更清明,更不容拒绝——他在作出决定,像个能独当一面的成年人,并且永远都不会为这个决定后悔。

 

他的儿子长大了。

 

布鲁斯百感交集,最终缓缓地,缓缓地,叹了口气,他还是想说很多,想问很多,那些问题像嗡嗡乱叫的蜜蜂,始终在他耳边响着。但我本不该想那么多,那一闪而过的念头穿过他的思维,迅速落地生了根,一件事,起因,过程,结果,从来就很简单,那看上去或许是一团缠得死紧的线,解开它必须找到线头,然而大部分时候,他其实只需要把它从中剪断,没有那么复杂,不过是他往往想得太复杂。

 

他大概是时候回答克拉克了。

 

“然后?”

 

那根锚抛下了,深深地埋在厚重的泥沙之中,从此船不会再离港。

 

克拉克轻轻握住他的手腕,将脸挨在他的手心,像一叶靠岸的孤舟,暴风骤雨过后,他终于有了一个可以永远停泊的地方。

 

所以他开口,“然后,我们会解决所有的问题。”

 


“Like always do.”

 

 

END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阅读。

评论 ( 30 )
热度 ( 24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啦啦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